旧化的千叶长生

剑三a的差不多了,舟半a,大概在ff14吧

--旧文搬运,原载江湖dailyApp,AppID溯徊

--脑洞向,可能有引起不适的内容,所以就不打门派tag了

--第一人称,文笔渣,求别喷,我只是个咸鱼

我睁眼时最先看见的,是窗外阴沉沉的天。

万花谷的天空在白日一向是明亮的,空气中弥漫着植物草木的清新香气,云朵慢悠悠的飘来,再在风里慢悠悠的飘开去 。因此我又想起那个诡异到极致的梦,梦里有碎裂的雕像,肤色惨白的女人,诡异的人影,还有令人作呕的腥臭味。

这时我听见尖叫和敲门的声音,我披上外袍拿起笔,在门外看见穿着和自己相似衣饰的同门。那同门被枯槁的枝条贯穿身体,血溅了一地。

这确实是万花谷,却不是我记忆中的万花谷。

有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是在做梦,我可能永远无法想象花谷会变成面前的样子:四散奔逃的同门,盘桓的树枝,诡异的紫色荧光和浓厚的血腥味。我看见人群中熟悉的身影,或许是大师兄,也或许是与师兄相似的人——如果是后者就好了,那我就可以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梦,我只是还没从梦里醒来。

可那确实是大师兄,我也确实穿着花谷弟子的服饰,用着自己烂熟于心的武学。这一切都告诉我这就是万花谷,是我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。

我便麻木的向前,举起笔打退一波又一波的敌人。它们都作着门派打扮拿着笔,一只袖子中伸出的不是人类的手臂,而是开在藤蔓上的娇艳鲜花。我清楚的听见了呜咽和哀鸣,夹杂在深秋的夜风里,伴着不知何人的啜泣。

我想逃避,想离开,便运起轻功冲出去。身后隐约传来大师兄的话,还有锐器破开血肉的声音。

梦里的景象忽然和眼前交织在一起,我看见了熟悉的身影——是万花谷的客卿,我的师叔,还有他怀中面色苍白一袭白衣的女子。他们身边散落着雕像的碎片和工具,东方谷主不知何时前来,衣袂飞舞间笛声清越,宛如凤鸣。

我终于哭出声来,一切在我面前碎裂开来化作紫藤萝的花瓣,和女子广袖中伸出的枝蔓花朵一并飞舞在风里。

隐约有人喊我的名字,我睁开眼,看见万花谷明亮的天,空气中弥漫着植物草木的清新香气,云朵慢悠悠的飘着,蝴蝶在花丛间飞来飞去 。

梦终于醒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旧化的千叶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